2008年8月3日星期日

[2008 東北.四大祭] Day 4 奧入瀨溪流、十和田湖

日本 東北 (宮城、青森、秋田、岩手、山形)‧夏‧四大祭十二天遊
~Day 4~
3/8/2008 (Sunday) 睛
八戶 --> 奧入瀨溪流 --> 十和田湖

10:00 am
今日會離開青森, 向今次旅程既另一重點 --- 奧入瀨溪流進發。我地已於網上預訂了豐田既車, 取車前先到八戶站吃拉麵早餐。其實八戶市中心絕非八戶 JR 火車站一帶, 八戶站一帶沒有什麼百貨公司, 亦沒有什麼好吃, 我們只在此留宿 (因訂不到青森的酒店), 作為到青森及十和田湖的中轉站吧了。如果大家到八戶又喜愛吃海鮮的話, 必定要去八戶八食市場, 因為我們行程趕急, 所以決定不去了。食完拉麵就係火車站附近影下相, 再到 Lawson 便利店買了一些麵包, 跟住就番酒店取行理了。
11:00 am
十一點鐘到酒店隔離既 Toyota 取車, 真係冇講錯, 呢間 Toyota 八戶站東口店正正就係東橫 in 隔離, 有相為證, 方便到極點。Toyota 既職員好細心, 雖然英文都係麻麻, 但佢都好落力咁講解租車既細節俾我地聽, 問完我地去邊又幫我地 set 埋個 GPS tim......不過價錢就比 JR 既 Rent-A-Car 貴少少......
11:20 am
開車出發了, 向奧入瀨溪流進發。 奧入瀨溪流從十和田湖流出, 從入口的 "子之口" 到 "燒山" 的源流部份就是奧入瀨溪流, 長約 14 公里。水流極富變化, 沿岸更是欣賞櫻花、紅葉的好地方。它與十和田湖同被指定為青森縣的特別名勝和天然紀念物。
有些人會選擇沿著溪流漫步, 慢慢欣賞溪流沿途大大小小的瀑布景色, 如果以散步形式, 全程約需 4-5 個小時吧。
12:40 pm
阿明負責開車, 我就一路欣賞沿途景色, 一路食住麵包, 哈哈。大約一個多小時, 我地到達 "燒山"。泊好車子後, 先去一去洗手間, 再買一些小吃作為今天的午餐, 然後再繼續上路。
1:30 pm
從燒山繼續驅車進入奧入瀨溪流, 很快就到達下一個景點 "石竹戶" 了。
2:00 pm
下一個景點是 "阿修羅之流"。
2:30 pm
繼續前進就到 "雲井之瀧"。
3:05 pm
離開 "雲井之瀧" 再驅車前往下一個景點, 這個應該是最壯觀的瀑布 "銚子大瀧" 了。可能撞岩中午時間, 這兒的遊客碰巧又特別多, 好熱鬧。
3:35 pm
離開 "銚子大瀧" 之後, 整條全長 14 km 的奧入瀨溪流都差不多走完了, 再繼續開車向十和田湖方向去。到達十和田湖休屋前, 都要經過一些較難行既山路, 又斜轉彎位又多, 路邊又沒有圍欄, 好像一不留神就會跌落山去似的, 如果大家渣車去都要小心一點啊!
走到奧入瀨溪流與十和田湖之交界, 見到有開往十和田湖休屋之遊覽船。這時, 我們有一個想法, 可否渣車沿十和田湖走一圈呢?但清醒過後, 知道是沒可能的了, 因為湖實在太大, 恐怕行到一半已經天黑迷路了。打消這個可笑的念頭後, 繼續開車前往 "瞰湖台" 及 "乙女之像"。瞰湖台是一個展望台, 讓你可在高處欣賞十和田湖之景色, 很多旅遊名勝都有的。至於 "乙女之像", 我就覺得冇乜特別了, 唔知睇黎做乜。
5:30 pm
入黑前到達十和田湖休屋, 因為今晚只預訂了酒店的房間, 並沒有預訂晚餐, 所以我們先找了一間餐廳, 吃過晚飯才到酒店 check in 呢! 可能遊客比較少, 來光顧的人亦自然少 (很多來住宿的都會一併預訂酒店的晚餐), 餐廳的食物好像不夠新鮮, 而味道亦不太好, 後來更被我們形容為整個旅程最差的一餐呢!
6:20 pm
晚飯過後, 驅車前往今晚入住的 "十和田湖國民宿舍"。這間酒店, 其實應該叫旅館就差不多, 它的設施簡陋, 幸好房間地方尚算乾淨, 亦有電腦上網。我原來不是訂這間國民宿舍的, 我的同事介紹我另一間比較好的 "十和田莊", 但我預訂時已沒有房間了, 應該給旅行團訂晒啦, 因為好多旅行團都係去呢間的......
11:00 pm
在旅館沒有什麼好做, 浸過簡陋的溫泉便就寢了。經過今天的旅程, 可以給大家一些建議。本人認為十和田湖沒有什麼地方值得花時間遊覽, 亦沒有什麼高水準的酒店, 若果大家是駕車遊覽奧入瀨溪流的話, 我認為可以即日來回呢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